SuSH

大概是以技术文为主的blog

0%

在 Taishan 200(model 2280) ARMv8 平台上安装 Ubuntu 20.04

终于给这台Taishan 200装好系统了。这台机子是ARMv8架构,系统映像不多,找到映像,上传到服务器走的是家宽的小水管(控制面板没有从网络直接下载映像的选项),安装过程又在各种意想不到的地方报错,耗尽耐心之后再搁置,于是前前后后居然拖了小半年。

之前装CentOS 7,安装程序启动时卡在"Starting Network manager"(前面这篇文章的截图正好展现了这个画面)。在启动项里把loglevel改成7,输出debug级的日志信息,观察到是卡在"anaconda-pre-log-gen gathering udev info"处。查到的结果似乎要我patch什么东西,一时半会搞不定,遂弃。

后来试着转投Ubuntu 20.04,在进入安装程序前会报若干错误,在分区环节结束后就没法继续下去了。

回头看华为的技术文档,Ubuntu 18.04.1 操作系统 安装指导书 (鲲鹏920处理器) 01 里提到「当服务器配置了Avago SAS3408iMR/Avago SAS3416iMR RAID卡时,需要将“Advanced > MISC Config”界面中参数“Support Smmu”设置为“Disabled”」。是自己看漏了,可是照此设置后问题依旧。

翻到TaiShan 服务器 EulerOS V2.0 SP8 安装指南 04 ,这时我发现了一点出入:

两份文档都提到要关闭SPCR,其中Ubuntu的安装文档里的BIOS截图是这样的:

ubuntu-bios

而EulerOS的安装文档里的BIOS截图是这样的:

euleros-bios

其中的"Support GOP FB for SM750"不一样,前者是Enabled,而后者是Disabled!这时就冒出一个想法,如果我将其改成Disabled,再启动安装程序,会不会有什么不同?

改之:

change

再启动Ubuntu安装程序,这次虽然在安装程序启动时仍有零星报错,但是能够成功安装了:

finish

结论:华为的文档清晰程度实在是有待提升……